天氣情況(小西灣):27.7°C 96% 更新時間:  2:34詳情
 
 

校園生活

 

另類遊蹤 活學歷史

本校中史科於2015年5月16日舉辦活動:「港史國事墓地考察(二)---香港墳場」。孫越老師、馬若芷老師及劉志豪老師於活動當天帶領12位中三至中五學生往跑馬地香港墳場。

    香港在1842年開埠,1845年跑馬地香港墳場啟用,歷史悠久。是香港開埠以來最古舊、最集中、最大型的公營墳場,現約有二萬多個墳墓。在漫長歲月中,戰亂頻繁---兩次鴉片戰爭、太平天國(1851年)、辛亥革命(1911年)和日本侵略。在墳場中埋葬了與上述事件有關的不同種族的人士,當中有達官貴人、革命烈士、外國士兵和日本妓女等,他們每個都與中國近代史及香港歷史息息相關。

 當天,老師帶學生走進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墳場,細說不少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如何東、何啟、楊衢雲等的事蹟及相關史事,讓學生了解中國近代史及香港歷史的發展。

 

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