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學習需要支援
理 念:我們堅信每一個學生都可教,都可以不斷進步及達到成功。我們相信愛與關懷是學習及成長的最好支援,是一切成功的開始。

目 標:提高學校照顧學生個別差異的能力,使所有學生都能接受優質教育。

主 要 單 位:

  1. 不同學習需要支援組
  2. 學務組
  3. 輔導組
  4. 班主任
  5. 科任老師

策 略:

  1. 採取「全校參與模式」,以照顧學生學習差異為學校關注事項,通過改善課堂教學、課業政策、課後額外資源、以班為本輔導活動及個人輔導去支援有需要的個別學生。
  2. 成立『不同學習需要支援組』,由副校長出任組長,並設有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與副校長一起
    1. 制定相關的政策、機制及措施;
    2. 推動『學務』及『學生支援』兩大組別落實措施,並作出統籌及協調,務求有需要學生能得到最大的支援;
    3. 跟進措施的推行,定期作出評估及修正。
    4. 運用「中學學習支援津貼」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合適的設施及服務。
  3. 建立「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名冊」,為個別有需要的學生建立檔案,提供合適的支援及跟進。
  4. 為班主任及科任教師提供相關的專業發展機會,並設立資源庫,提供有用的參考資料。
  5. 以各種方式讓家長知悉支援措施的詳情,鼓勵家長參與,加強家校合作。

不 同 學 習 需 要 支 援 組 工 作:見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