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情況(小西灣):24.9°C 96% 更新時間: 12:00詳情
 
 

校園生活

 

藝術發展日2014

2014年7月8日

過去一年,本校同學積極參與校內外活動及比賽,屢獲佳績。課外活動組藉「藝術發展日」提供表演平台,讓同學一展所長。
「藝術發展日」於2014年7月8日舉行,由管樂團演奏揭開序幕。色士風、長笛、單簧管及敲擊小組譜出動聽樂章。同學在悠揚樂韻的帶動下,陶醉於音樂世界中。
為了提升同學的語文水平,接連不斷的中、英文科活動,豐富同學的學習經歷。香港學校朗誦節(英語組及粵語組)得奬者演繹參賽作品,語調抑揚,聲情並茂,讓同學互相觀摩,獲益良多。英文科「電視廣告製作比賽」的優勝作品再次搬演舞台上。同學以英語演繹話劇,向台下觀眾推銷「神奇之刀」,構思新穎,體現同學的創意。
本校同學動靜皆宜,多元化的課外活動讓同學發揮潛能,體驗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戲劇學會演出「你想生活」的劇目,演員表現投入,傳遞正確的價值觀。武術學會的同學和老師親身示範不同的武術招式,功架十足,展現同學多年來苦練的成果,亦令台下的同學理解功夫的原理。而舞蹈學會演出的「嘩鬼回魂」, 榮獲第50屆舞蹈節甲級奬,齊整的舞步展現了同學們的團體合作性。
今年「藝術發展日」有幸邀請兩間友校參與表演,讓同學了解不同學校的特色。嶺南鍾榮光中學的朗誦表演,擴闊了同學的視野,為兩校的得獎生提供了互相觀摩的平台。而嶺南中學的鋼琴獨奏及二重唱表演則繞樑三日,令人回味不已。

另外,一樓及二樓共設有五個不同主題的展覽室,分別由高中視藝科、攝影學會、藝社、本校中三級徐偉洛同學及中二級陳錦傑同學帶領中五級同學參觀。中五級同學學習欣賞及評鑑展覽品,他們的評論認真,提供的建議亦得當,有部份更別有見地,甚有參考價值,同學表現投入,其中魔術表演很受同學歡迎。


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