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第二十一屆畢業典禮
2017年6月24日

本校於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舉行的第二十一屆畢業典禮已圓滿結束。當天承蒙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院長梁湘明教授擔任主禮嘉賓,各位校董、家長、校友撥冗出席,場面既熱鬧又溫馨。

典禮開始時,由主禮嘉賓和校長引領與會嘉賓及一眾身穿學士及碩士畢業袍的老師步入禮堂,為第二十一屆畢業典禮揭開序幕。播放國歌及同唱校歌後,由方佩雯牧師祈禱及讀經,之後是校監招天立先生致歡迎辭。

李志霖校長在校務報告中為大家帶來喜訊:本校學生在去年的文憑試取得豐碩的成果,有雙位數字的畢業生升讀本地大學,超過百分之五十的畢業生入讀本地高級文憑及副學士課程,成績令人欣喜。另外,本年度所有課室都安裝了無線上網設備,以便師生利用平板電腦進行多元化的教學活動,以配合學校關注事項──發展課堂前後的自主學習策略。在品德教育方面,本年度推行了「Stand By You拍住上」計劃,為要向學生傳遞感恩和積極正面的訊息;而衡怡校園電視台亦正式啟動,學生將有更多製作影片的機會,期望藉著影像分享,營造樂觀、主動及共同抗逆的校園氛圍。在規劃人生方面,本校除了安排學生參觀大專院校和參與嶺南大學生活體驗營外,亦在暑假期間為高中學生提供工作體驗的機會,以豐富學生的人生經驗。在體藝發展方面,本年度在中一級試行「潛能盡展」訓練計劃,學生經過上學期的訓練課,在發掘了自己的興趣和強項後,在下學期作延續性的培訓,令學生的潛能得以發揮。最後,校長期望畢業同學本著「展」社「大展鴻圖、一展所長」的精神踏入人生的新階段。

而主禮嘉賓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院長梁教授致訓詞就令畢業同學獲益匪淺。梁教授鼓勵同學要規劃人生,提醒我們可先從個人興趣出發,再尋找及訂定人生目標,並努力實踐。梁教授認為只要我們信靠天父的帶領,就能發現祂所給予我們的使命。梁教授又以自身的長跑經驗來勉勵我們,在面對人生的各項挑戰時必須持之以恆,勇往直前,存謙卑的心,這就能跨越人生的各個屏障。梁教授的至理明言,成為畢業同學的燈台,令他們畢生受用。

頒發證書及頒授各類獎項後,即由畢業生代表中六區詠芝同學及余善芝同學分別以中、英文致謝辭。昔日的校園生活片段重現大家的眼前,這是他們成長的記號,他們亦代畢業同學表達了對校長和老師培育的謝意,場面感人。

最後,陳家慶傳道為大家祝福及差遣,標誌著「展社」的畢業生將要展翅上騰,踏進人生的新里程,而第二十一屆畢業典禮亦在歌詠團悠揚悅耳的歌聲中謝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