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詩歌分享
【真愛】

在這個高舉個人權的年裡,看自己的利為先(自私)成為了合理不過的生活態度,隨之而來就是社會變充斥著許多不公平和冷漠;若我們受到不公平或不合理的對待時,我們會立刻想到「投訴」、「聲討」、「追究責任」等回應方法;然而,耶穌基督來到世間卻以勞僕樣式去服侍人和愛人,甚至選擇為罪人死在十字架上,而耶穌在背負十字架的路上,不但沒有怒吼不公平,而且面對罪人(祂所犧的對)恥笑責罵,祂選擇了為他們完成犧牲自己的使命,原因是---「愛」!

六月下旬香牛頭角的一場大火中,有兩名消防員不幸殉職犧牲,也令十多名消防員受傷及不適送院,引起香港市民的關注外,亦再次讓人反思消防隊員奮不顧身英勇捨己救人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那麼,你會如看那位為你真正犧牲,忍受嘲笑責罵痛苦的主呢?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加福音 9:23

盼望當我們面對生活中的不公平或不合理時,回想曾背上十字架的耶穌,效法祂捨己,愛鄰舍如同自己。




專輯:敬拜者 1 - Heart

作曲:廖樂明

作詞:廖樂明,霍志鵬

 

當我想到,耶穌獨自,背著十架,行向這辛酸之路,
譏諷嘲笑,旁人在恥笑責罵,祂卻決心為我受盡痛苦!

天也昏暗,疲倦且軟弱,鮮血在滲,祂卻甘心堅持,
原是主真愛,情願捨棄性命,忍受痛苦在十架上為我死,

 在我心不懂去思,不懂去想,事實是這般,
為何你對我深愛,我始終未明瞭?
難道我祇得半知,祇得半解,事實是這般,
原來是世界最美的愛,是你犧牲,不變的愛,

願我心懂得去思,懂得去想,事實是這般,
能明白你對我深愛,你甘犧牲一切,
唯願我甘將我心,甘將這生,盡力為你傾,

來償你那對我的愛,願我一生深愛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