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4A、4C、4D及4E班一人一服務「生命熱線」港島區賣旗日
2022年12月17日

4A、4C、4D及4E班同學於2022年12月17日(六)完成了賣旗籌款活動。各班分別於銅鑼灣、灣仔及北角區作賣旗地區進行賣旗活動。透過是次義工服務,期望培養同學的責任感,以至學會承擔及回饋社會,同時鍛鍊同學們的膽量和主動性。


是次活動以「Life is Beautiful 活著就是精彩」為主題,希望給予情緒受困人士正能量,鼓勵他們珍愛生命、活出精彩人生,並提升社會對自殺問題的關注,以宣揚珍惜生命的訊息。活動籌得之善款將用於推行及發展「生命熱線」的預防自殺服務,以支援情緒受困擾、絕望無助及有自殺傾向的人士。


各班活動詳情:

4A班同學曾擔心在寒冷天氣下會影響賣旗情況,慶幸不乏善心的捐助人士,只要同學主動接觸,熱心的市民都願意慷慨解囊。藉此活動,同學亦能培養更佳觀察力及表達力,獲益不少。


4C班同學由最初的被動和怕羞,不敢開口到最後表現主動、積極邀請途人募捐,變化真是很大。同學們互相打氣,也偷偷地互相較量,比賽誰人能賣出最多,從而籌得更多善款。活動結束時,賣旗之冠竟然用完5張貼紙,真是不簡單。


4D班同學為了籌得較多善款,同學們特意選擇人流暢旺的銅鑼灣區作賣旗地區,同學們分成多個小組,互相合作,表現主動、積極投入,又運用漁翁撒網的技巧邀請途人募捐,更向各善長仁翁細心解釋「生命熱線」的預防自殺服務,務求為「生命熱線」籌得更多善款。


4E班同學能在如此寒冷天氣下站立兩小時及不斷詢問他人賣旗,的確是辛苦,但他們能夠堅持,為所需要的人盡一份綿力,班主任亦倍感欣慰。同學最初募捐時較為怯場,但在過程中能有所改善,的確值得讚賞。活動完結後,大家都有合照一幅,記錄自己辛勞但有意義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