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世淺談》—何善衡博士著
雋語節錄
立志與立身
古今中外,凡是創大業,成大名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故人必須立志,始有成就。

自省
若有錯誤,即須承認,並加改正,這並不算一件羞恥的事。

敬業和樂業
職業經過選擇和決定後,即須堅定意志,夙夜匪懈,視為終身事業,切忌三心兩意,欲行又止。

工作態度
要有忠厚的存心,純良的品性,勤謹的工作,謙恭的態度,此四者缺一不可

領袖的修養
做人要有胸襟,能包容一切事情及各式各樣人物,才有偉大的成就。

領袖的修養
利人的工作,不一定要用金錢,用力量、智慧,有時比金錢更為可貴。

領袖的責任
任何困難的事情,總有解決的辦法,用不著畏縮。

工作的改進
一件事物,若想精益求精,必須力求改進,方得盡善盡美。改進的方法,以開誠布公,集思廣益為體,以準備工作,坐言起行為用,只有理論,而無實際的,決不能收到效果的。

集思廣益
一個人無論怎樣聰明睿智,如果不採集別人的意見,很容易犯上短視、偏見或固執。

審時度勢
容忍、忍耐、忍讓,屬於吾人律己待人處世做事的基本修養。

器量
忍耐的功能,運用於時勢之外,還表現於寬宏的器量,時勢就事來說,器量是對人來說。

學識與經驗
學識是我們立身的基礎,經驗是我們謀生的技能,兩者要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飲水思源
一個人縱有才華,亦必須有先輩的發掘、栽培、給予機會,及經時日之磨練,才華方能顯露而有顯赫卓越的成就。



地址: 香港柴灣小西灣道31號      電話: 25764852      電郵: info@lhyms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