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2016年1月

廿五週年校慶順利完成,謹此多謝辦學團體嶺南教育機構、何善衡慈善基金會、校監及校董會各校董、前任校長及老師們、校友學長們、家長、同學及區內人仕的支持。

三天的開放日,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學生會主辦的「飛躍舞台」。我看見平日少有在校園表演的同學們,熱情投入於舞蹈、唱歌甚至個人見證分享,展現學習以外活潑、精靈、笑容燦爛的一面。這次校慶開放日經過近一年的安排,由商討活動規模和形式,到籌備的過程,以至近月校園環境的佈置、活動的採排等,涉及全校上下的人力物力,大家都辛苦。但相信各位嘉賓、老師們看見台上表演同學的笑面,心情都頓時輕鬆愉快起來,也會心存感恩。教育是為了下一代,我們慶祝衡怡走過廿五年,也同時展望未來學校高飛的日子:這台上的一個個笑臉,不就是我們的驕傲和成就嗎?不就是我們辛勞工作的安慰和原動力嗎?不就是我們未來展望的明燈和啟示嗎?

的而且確,學校教育裡,人才應是最核心的關注。我仍然深信以愉快學習為目標,只要我們抱著因才施教、全人發展之信念:尊重個人的長短不同,信任學生的無限潛能,學生在正規課程或品行表現不算理想時仍有樂觀感,正面地、專業地尋找解決方法,細意安排各種學習經歷,包括正規學科、體育、藝術、音樂等的學習活動,輔以從旁指引、風雨同路、或時要當頭棒喝的師生交往關係,「衡怡銀禧、展翅高飛」一定不會是空談!

校長  李志霖
2016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