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學年開學日 ─ 校長的話
2021年9月1日

「自強再出發」

因疫情關係,今年只分別安排中一及中六學生出席在禮堂舉行的初中及高中開學禮,中二至中五則於課室觀看典禮直播。

本學年全校德育主題乃「自強再出發」,校長藉著剛過去的日本東京奧運會中香港運動員的出色表現,例如:女子自由泳得主何詩蓓曾於2019年世界賽時說:「我下次會追番個0.2秒,下次唔會輸。」我們雖未能看到她為了0.2秒背後的刻苦訓練,但奪得銀牌成績證明她沒有放棄的體育精神,帶出我校今年德育主題「自強再出發」。相信各位老師及同學都受到激勵,堅持及永不放棄的精神鼓勵著每一位學生,提醒我們凡事做好準備,把握每一次機會,盡力無悔!

每年開學禮,我們都會邀請校友到校分享,今年邀請了范育霆學長(2015年畢業)和陸啟鋒學長(2020年畢業),他們帶出了中學生涯的重要性:尋找定位和努力奮鬥。他們一屆一屆都經歷了老師的教導,背後都有老師的鼓勵和幫助,使他們畢業之後,一步一步有更好的前途,回饋母校。

最後,校長邀請今屆中一學生把夢想或個人目標寫上獨特的木牌,寄語學生懷著夢想和目標在衡怡不斷成長,提升個人學術涵養,開拓視野,盡展潛能。

為獲得快樂的生活不得不行動,想成功一定要小步子開始。衡怡老師會帶領同學付諸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