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天氣情況(香港東區小西灣)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

更新日期--29/03/24 更新時間--17:23


本校自設自動氣象儀器,為大家提供本校鄰近地區 (香港東區小西灣)最新的天氣狀況。
室外溫度: 26.3ºC
室外相對濕度: 84%
大氣壓力: 1013.2 hPa
酷熱指數: 29.1 C
風寒指數: 26.3 C
風向, 十分鐘平均風速: ESE at 0.0 km/hr
降雨率: 0.0 mm/hr
是日累積總雨量: 0.0 mm
是日室外最高/最低氣溫: 27.9ºC (at 14:14) / 23.3ºC (at 5:17)
是日室外最高/最低相對濕度: 94% (at 2:54) / 78% (at 14:15)

Outside TemperatureOutside Humidity Wind Direction10 Minute Average Wind Speed
BarometerHeat IndexWind Chill
[ 兩日平均 ] [ 一個月平均 ] [今天] [二十四小時] [一星期] 一個月天氣總結 [三個月] [一年]
[ 本年天氣記錄 ] [ 去年天氣記錄 ] [ 本月天氣記錄 ] [ 上月天氣記錄 ]
Outside TemperatureOutside Humidity
RainWind Speed
Rain RateBarometer
Heat IndexWind Chill
HiWindSpeed  staion
interface   computer
WindDirection  HighWindDirection

相關網址:
  • 香港天文台
  • 香港地下天文台
  • 香港天氣資訊中心
  • 香港社區天氣資訊網絡(Co-WIN)


  • *1.以上數據, 僅供參考之用。
    *2.最新天氣資料, 由嶺南衡怡紀念中學自動氣象監測站提供(每五分鐘自動更新)。
    *3.酷熱指數 :
    由於持續酷熱及潮濕會對人帶來危險, 美國National Weather Service介定了一個酷熱指數(Heat Index). 此指數能量度在高溫及潮濕的環境下人感覺到的真正溫度.
    人體中有不同的機制以維持攝氏37度的體溫. 當外界溫度上升時, 人體會改變血液循環的速率, 增加汗腺分泌, 甚至以喘氣的方式排出多餘的熱量. 但當外界溫度太高及潮濕以致人體未能及時將多餘的熱量排出時, 人將出現抽筋, 熱衰竭甚至中暑.
    >30C 加 倍 小 心 - 有 機 會 出 現 抽 筋 及 熱 衰 竭.
    >40C 危 險 - 可 能 出 現 熱 衰 竭.
    >55C 非 常 危 險 - 隨 時 出 現 中 暑.
    *4.風寒指數 :
    當天氣寒冷及大風時,人體產生之熱量會被風迅速吹走, 因此人會感覺溫度比實際溫度為低。此「感覺溫度」即為風寒指數(Wind Chill)。風寒指數受溫度及風速影響。當風寒指數偏低時,人應避免長時間暴於戶外,以免因身體熱量過分流失而造成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