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衡怡紀念中學校史
(四) 對外聯繫
本校除了在課堂內外的教學不斷努力作出突破外,更於2003年開始推出「一人一服務」計劃,不同的部門皆積極為學生提供社區服務學習的機會。2008-09學年,學校更與路德會富欣花園長者中心合作,在校園內成立『嶺南衡怡紀念中學長者學苑』,拓展服務學習新領域,學生可以直接服務區內的長者,通過恒常與長者的接觸,了解長者的需要,並從長者身上學習,反思自己對生命的態度,從而訂定更具體的人生目標。此外,聖雅各福群會、小西灣傷健中心等機構皆與本校有密切聯繫,讓學生經常有機會服務區內區外有需要的社群,令他們能學會愛、實踐承擔。



除了鼓勵學生參與義工服務外,本校亦積極與區內其他學校作交流。由十五周年校慶開始,本校每年皆舉辦兩項區內盛事:『港島東區中學即席專題演講比賽』及『衡怡盃港島東區小學學術常識問答比賽』,提供了一個可以讓東區學校在學術上作出交流的平台,得到區內中、小學的大力支持,亦創造了一個機會讓本校學生參與籌辦大型的校際學習活動,擴闊視野,增強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