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衡怡紀念中學校史
建校經過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創校於一九九一年,初名為嶺南(杏花邨)中學。一九九一年初,為配合教育署在港島東區需要更多中學學位以資分派,嶺南教育機構去函教育署申請開辦第三間中學,同年獲政府批准及劃出杏花邨地段為校址,開辦一所全新津貼中學,校舍預期於一九九三年落成。辦學團體接受教育署的安排,暫借銅鑼灣渣甸坊崇蘭中學舊址開辦新學校,並委派嶺南中學原副校長任小莉女士為校長,連同幾位有經驗、有熱誠、有創新精神的高級老師及幾位年青有活力的老師,在鬧市中開展了嶺南(杏花邨)中學的新一頁。

(一) 渣甸坊的日子
一九九一年九月,十二位老師與二百多名中一學生相聚於渣甸坊,校舍門外是購物街,背面是街市及小巴站,校舍內整天暗無天日,環境極度惡劣,那段日子卻是首幾屆師生最難忘及最懷念的,班主任跟升班制與簡陋狹小的校舍,造就了非一般的親密師生關係。每天早上在天台的集隊、每個樓層不同顏色的美麗百頁窗簾、僅有的兩個冷氣班房、陰暗細小禮堂內的班際歌唱比賽、學科問答比賽,凡此種種,交織成渣甸坊校舍美好的集體回憶。由於老師們用心教學、關愛學生,學生純品受教,嚴謹而關懷的校風於渣甸坊的日子經已形成,嶺南(杏花邨)中學逐漸成為一所受家長歡迎的學校。



地址: 香港柴灣小西灣道31號      電話: 25764852      電郵: info@lhyms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