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 透過全校性的比賽

    ,讓同學明白節約能源的重要性,持續灌輸環保意識及培養節儉的良好生活習慣。
  • 同學既可享有優質生活的同時,也學懂反思及正視全球暖化問題,減少製造溫室氣體,紓媛溫室效應加劇惡化。

參與班別:

中一至中三各班

舉行日期:

每年3-4月及10-11月

比賽準則及計分標準:

1. 各級別(中一至中三)以班際形式進行比賽,以耗電量最少為目標。(即上課期間開啟冷氣機數目最少為原則)

2. 負責(包括上課及代課)老師須於上課開始時與學生共同商討決定該課室開啟冷氣機之數量(0-2),由學生主導老師執行;到下課時請老師在節約能源比賽『用電紀錄表』內簽名作實。(用電紀錄表將由班長保管,並且放在教師桌課室日誌旁)

3. 本為鼓勵同學於午膳時間節約能源,本年度節能比賽將加設「午膳節能項目」,各班初中班別可於12:35-1:15期間關掉課室冷氣機,如關掉所有冷氣機可獲加2分。本組老師將於節能比賽舉行期間的午膳時間(12:35-1:15)突擊巡查各參賽班別,並記錄「午膳時間項目」的分數。

4. 為鼓勵各班更投入參與比賽,特增設「簡介會活動」,只要各班的班長有出席賽前的簡介會議,均可獲得底分2分。

獎項:每級冠軍獲獎金$400及錦旗;亞軍獲獎$200及錦旗

 

比賽結果:

2012-2013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