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第廿四屆畢業典禮
(片長 2:07:44)

  2020年10月31日(星期六)下午三時正,本校舉行了一個不一樣的第二十四屆畢業典禮,以預先錄影及線上首播形式進行。學校堅持以錄播形式舉辦畢業典禮是希望為衡怡畢業生的中學階段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因疫情關係,學校安排了畢業生及家長分班於10月24日(星期六)回校錄製畢業典禮最重要的一環 ── 授憑儀式。當日畢業生既緊張又興奮,眼看穿上畢業袍的畢業生踏上台階,親手接受校長頒授的證書及獎座,讓一眾在座的家長、班主任及老師動容。

  典禮開始時,由林潔欣老師領唱校歌,為第二十四屆畢業典禮揭開序幕,然後由辜偉雄傳道祈禱、陳家慶傳道讀經,之後是校監韋皙然女士致歡迎辭。

  韋校監讚賞今屆畢業生在重重挑戰之下,仍然努力不懈,越過每一個難關,相信同學在歷練過後,定會迎來曙光,照耀着同學的人生。寄語畢業生人生旅途上難免時晴時雨,要持續地充實自己,像嶺南紅灰精神一樣,堅強忠義,不斷前進。祝福各位畢業同學前途光明、遠大!

  李志霖校長在校務報告中肯定衡怡師生共同努力所得的成果。本校學生在去年的文憑試取得平穩的成果,有雙位數字的畢業生升讀本地大學,接近五成的畢業生入讀本地高級文憑及副學士課程,亦有學生選擇到加拿大及台灣升學,成績令人欣喜。去年上學期社會動盪、下學期疫情肆虐,打亂了學生在校的學習經歷。衡怡老師並沒有停下來,持續進行實體及網上學習活動的並行模式,致力繼續保持或發展啟發學生多元潛能的機會。而恆常體驗式的學生支援活動如學會、球隊、樂團、領袖訓練、不同學習需要的支援小組等,老師透過轉為網上進行的Zoom聚會或講座,保持學生積極主動的態度,不要放棄發展自己的潛能。在逆境下,本校學生本學年也把握了僅有的機會,在體藝方面獲得一些校外突出的獎項。本校致力優化學生規劃人生的工作,更連續三年獲得教育局「卓越關愛校園之推動生涯規劃」主題大獎或優異奬。本年度「All You Need is LOVE,係愛呀!」校園正向思維計劃,向同學傳遞積極、主動奮鬥等正面訊息,讓中六同學在應付公開試時,亦可感受到全校上下一心的支持和祝福,別具意義。校長亦寄語衡怡畢業生離開母校後,積極參與校友會,加強與母校和校友聯繫,互相砥礪。希望本屆「瑾社」畢業生,踏入人生另一階段,繼續終身學習、自主學習、啟發潛能、學習自主,並能靠著上主的恩典,活出豐盛的人生、造福社會!

  我們亦非常榮幸邀得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擔任主禮人嘉賓。張先生分享他兒時跑步逃生、挑戰橫越戈壁沙漠馬拉松的經歷,以勉勵畢業生持續追求自我進步和終身學習;他又利用創辦社會企業「全城街馬」鼓勵青少年的經驗,激勵畢業生要迎難而上、超越自我及樂於與人分享成果,期望畢業生做好本份和推己及人。

  頒發證書及頒授各類獎項後,即由畢業生代表中六林澤榮同學及梁凱迪同學分別以中、英文致謝辭。此時此刻,致謝辭成為了一部校園生活的投影機,播放著畢業同學在校的生活片段,這是他們成長的印記。然後由中六畢業生代表黃寶盈同學致送紀念品給學校,表達了對校長和老師培育的謝意,場面感人。

  最後楊靖紀牧師為畢業同學送上真誠的祝福,第二十四屆畢業典禮在牧師的祝福下劃上完美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