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本校榮獲「和諧校園推廣活動2018-2019」銀獎
2019年12月3日

本校榮獲復和綜合服務中心主辦的「和諧校園推廣活動2018-2019」的銀獎,以表揚本校在過去一年在推廣和諧及關愛等正面價值觀的優秀表現。

自2016-17年度起,本校每年均會舉辦正向校園計劃,為忙於學業及應付公開考試壓力的同學打氣,鼓勵他們常存感恩的心,勇於克服困難。在1819年度,輔導組、德育、公民及環保教育組,以及宗教教育組以「Fighting!」為題,舉辦了一系列正向校園活動,期望透過活動同學能彼此互勵互勉,勇於面對挑戰,迎難以上,奮鬥不懈。為凝聚校園的關愛氣氛,校長、全體老師、各級班主任、家長都被邀請參與是次計劃,以「全校參與」的模式,讓全校能總動員為各級同學,特別公開試班同學送上鼓勵及祝福。「Fighting!」正向校園計劃活動包括:

日期

活動

內容

參與人士

11-12月

Fighting創意攝影班際比賽

各班同學須發揮創意及合作精神,商討攝影比賽作品的構思;作品須配合比賽主題「Fighting!」及包括一句正能量的短句,亦須有班內最少80%的同學參與。作品經評審後,已製作成不同的擺設或裝置,設置於校園不同位置供同學、老師、家長及其他校外嘉賓欣賞及互相鼓勵之用。

各級班主任、
各班同學

1月23-25日

Fighting午間攤位

社工於1月23-25日的午膳時間在有蓋操場舉行一連三天的午間攤位遊戲,當中更包括咖啡師即席示範沖咖啡和與同學分享其成長點滴,期望為同學帶來正面積極的訊息。

社工、
全校同學

12-5月

打氣掛飾製作

邀請校長及全校老師為中六同學寫下打氣說話,並製作掛飾懸掛於校園四周;中六同學亦為自己訂下目標,並在掛飾上寫下個人升學目標。

校長、全校老師、中六同學

1月29日

集氣音樂會

為鼓勵即將離校應考公開試的中六同學,在1月29日午膳時間在禮堂對開空舉行「Fighting!集氣音樂會」,集合各級同學為中六同學打氣,期望他們能積極面對公開試的挑戰。

全校同學

1月30日

Fighting祝福畢業生行動

活動先由中六同學獻唱揭開序幕,祝願畢業同學為自己的夢想堅持奮鬥,努力向前。之後由初中同學代表從學校一樓及二樓拋下象徵「難關」及「祝福」的汽球,而汽球亦以絲帶聯繫著象徵「加力」的「Garlic仔」,全體中六同學則在地下接過「祝福」後,用力戳穿象徵「難關」的汽球,寓意同學在眾人的祝福及鼓勵下擁有無比的力量克服未來的挑戰。

中六班主任、中六同學

1-3月

出版及派發小冊子 (DSE Planner)

邀請校長、全校老師及全校家長寫下勉勵說話、禱告心聲、應試心得及默想金句,加入考試時間表及備忘錄,輯錄成小冊子,並於3月6日解卷日派發了全體中六同學,為中六同學帶來正面訊息,勉勵同學努力迎接公開試的挑戰。

校長、
全校老師、
全校家長、
中六同學

回顧2018-2019 本校舉行的正向校園計劃﹕
http://www.lhymss.edu.hk/18-19/2019012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