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長者學苑「耆望好田園@長青農耕樂」啟動禮
2019年9月21日

本校長者學苑與路德會富欣花園長者中心在2019年9月21日於毗鄰本校的富怡道農圃舉行「耆望好田園@長青農耕樂」啟動禮,邀請了李志霖校長、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助理行政總裁鍾美齡女士、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服務總監余舜娥女士、香港路德會黃鎮林伉儷安老院院長劉思凡女士,以及福建中學校董暨家長教師會主席顏愛芳女士,帶領一眾長者學苑學員及本校公民大使環保教育團的團員見證農圃動土儀式,象徵著長幼共融的市區農耕計劃正式展開。


「耆望好田園@長青農耕樂」計劃由本校長者學苑及路德會富欣花園長者中心合作推行,旨在組織一群熱愛耕種的長者和同學,發揮其農耕專長,向社區推廣環保及健康生活教育。同時,亦提供機會讓長者與同學互動合作、互相認識和了解,促進長幼共融,提昇長者「老有所為」的積極形象。市區農耕計劃不僅是長者餘暇活動,亦是園藝治療的一種。此計劃希望參加者能從園藝及農耕工作中了解了解植物與生命的關係,喚起人重塑生命的價值,從而提升智慧、抗逆力和意志,助己助人。


「耆望好田園@長青農耕樂」計劃將於二零一九年九月下旬開展,路德會富欣花園長者中心的長者義工及本校公民大使環保教育團的團員將會定期前往  富怡道農圃進行耕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