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All you need is LOVE! #係愛呀!」校園正向文化計劃
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

自2016-17年度起,本校每年均會舉辦正向校園計劃,為忙於學業及應付公開考試壓力的同學打氣,鼓勵他們常存感恩的心,勇於克服困難。本年度輔導組、德育、公民及環保教育組,以及宗教教育組以「All you need is LOVE! #係愛呀!」為題,舉辦了一系列正向校園活動,期望透過活動同學能彼此互勵互勉,勇於面對挑戰,迎難以上,奮鬥不懈。為凝聚校園的關愛氣氛,校長、全體老師、各級班主任、家長都被邀請參與是次計劃,以「全校參與」的模式,讓全校能總動員為各級同學,特別公開試班同學送上鼓勵及祝福。「All you need is LOVE! #係愛呀!」正向校園計劃活動包括:

 

日期

活動

內容

11-12月

創意攝影班際比賽

各班同學須發揮創意及合作精神,商討攝影比賽作品的構思;作品須配合比賽主題「All you need is LOVE! #係愛呀!」及包括一句正能量的短句。作品經校長及副校長評審後,已製作成不同的擺設或裝置,設置於校園不同位置供同學、老師、家長及其他校外嘉賓欣賞及互相鼓勵之用。
初級組亞軍﹕1C   初級組冠軍﹕2A
高級組亞軍﹕4B   高級組冠軍﹕5C
短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urfSGY3l7Y

11-3月

製作大型Foamboard

邀請校長及全校老師為中六同學寫下打氣說話,並製作大型Foamboard置於校園正門;另外,中六同學亦為自己訂下目標,並在掛飾上寫下個人升學目標。

1-3月

製作及派發打氣文件夾

文件夾附上校長及全校老師的勉勵說話及金句,於3月6日派發DSE准考證時一併派發給全體中六同學,為中六同學帶來正面訊息,勉勵同學努力迎接公開試的挑戰。

3月

製作打氣短片

由於受疫情停課影響,原訂於3月舉行的「集會音樂會」及「畢業生祝福行動」均告取消,故負責老師以製作及發放打氣短片的形式,邀請校長、全校老師及家長為短片寫下打氣話語,為在家抗疫及溫習的中六同學送上鼓勵及祝福。
短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tGrMaB21A&=&list=PLVxrkE4sHcMwhZjomyTUIDgSL__TNK3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