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及公民大使分享
日期 負責老師 內容概要
2019年10月 林潔茵老師 有時你們會不會覺得自己做什麼也不夠好?和別人比較時還是覺得不及別人?
有沒有思考過為什麼會有這種自卑感呢?如果你有興趣了解多一點,不妨閱讀
這本書,讓你認識「自卑感」。
按此閱讀
2019年1月 黃偉健老師 書名情緒勒索
作者Susan Forward
明明是最愛的家人、與信任的朋友, 但為什麼我們總是感到委屈?
你未曾覺察的「情緒勒索」,正在你的日常裡,一步步逼你就範。
按此閱讀
2018年11月 李永強老師 書名﹕Ready player One 中文譯名:挑戰者1號
作者﹕Ernest Cline
2040年,大部分的人們為了逃避現實世界的混亂而投入虛擬的網路遊戲。而一名男孩發現遊戲中隱藏的線索,並逐一破解,最終得到遊戲的擁有權,並繼承遊戲始創人的遺產作為獎賞。
按此閱讀
2018年11月 公民大使馬敏婷、吳潔蓮及區國年老師 從社會服務思考及體驗「熱愛生命」
按此閱讀
2018年11月 劉志豪老師、鄭裕興老師 從山藝活動思考及體驗「熱愛生命」
按此觀看
2018年10月 楊文莉老師 書名﹕假如女兒沒有跳下去──自殺者爸爸活下來的勇氣之書
作者﹕李光興
李菁——一位自小因病而失聰的女孩,沒有因殘障而阻礙對學習的熱情。她因受歧視從二十二樓躍下身亡。他們一家人的人生路,自始走進了黑暗的胡同。
按此閱讀
2018年9月 吳國輝老師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請別浪費時間……我熱愛工作、家庭及學習;
現階段的我每天都活在工作、家庭及學習中,你們呢﹖
願同學們享受中學生生活,熱愛自己的生命。
按此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