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份公民大使分享 - 馬敏婷、吳潔蓮及區國年老師

合: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吳:我是5A班吳潔蓮,是公民大使的團長。

馬:我是4E班馬敏婷,亦是公民大事的副團長。

吳:不如我們分享一下公民大使的活動吧。

馬:好啊!不如分享一下「開心智能學堂」呀!為甚麼你會參加此活動﹖

吳:告訴你一個秘密!但你要答應我不要告訴別人啊!

馬:好啊!

吳:其實是因為老師叫我參加,所以我才參加。不過我都想認識一下傷健人士,了解一下他們的生活,你呢?

馬:我跟你一樣,都是因為老師邀請我參加,但我都想趁有機會幫助別人。你在這個活動裏學到甚麼﹖你有麼感受﹖

吳:我本來沒有甚麼期望,但在這八天的活動中,看見傷健人士由最初表現「緊張」,直至最後與我們打成一片,變成「好朋友」,真的很感動﹗其實他們都有感受的,能看見到他們成長實在使我很開心﹗

馬:其實我只希望可以好好服務他們,沒想過我們可以成為朋友,但我們熟絡後才發現原來跟他們都可以交心呢。他們積極面對問題時的態度啟發了我很多,你認同嗎?

吳:十分認同﹗

馬:你在活動中有何深刻的片段?

吳:最深刻的片段一定是一起「做小食」﹗我們一起用方包做壽司。他們不像我們可以自由地活動手指,不過他們頗有有創意。這時就需要我們幫助他們完成作品。我深深感受到自己有健全的四肢身體的重要性,這實是生命寶貴之處。

馬:我最深刻的事情是一起到藍灣半島飲茶,你記得嗎﹖

吳:記得,我們還在酒樓門口「擺post」拍照!

馬:對呀,不止如此,我最深刻的是學習推輪椅,學習推輪椅都有好多學問。不只是能推動輪椅便行的﹗

吳﹕活動很有意義,我們應該參加多些公民大使社會服務團的活動,學多些,了解多些社會。

馬:對啊,一言為定﹗

吳:我們的活動都與「熱愛生命」有關,例如﹕「長者學苑」活動服務長者、探訪深水埗的基層人士,在這些活動中都可以感受到「熱愛生命」的價值,公民大使社會服務活動就好像禮堂旁邊的海報,過程可能像在崎嶇山路踏單車般辛苦,但完成活動之後則有很大的成功感。今日分享到此為止,多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