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藝術發展日
2019年7月8日
過去一年,本校同學積極參與校內外活動及比賽,屢獲佳績。課外活動組在柴灣青年廣場舉行一年一度的「藝術發展日」,正好讓同學一展所長,在更大的表演平台向校董、校友及家長展示成果。

「藝術發展日」於2019年7月8日舉行,共有13個表演團體,以「愛生命・有夢・會想」為主題,同時呼應我校的德育主題「熱愛生命」。多位同學以短劇的形式作過場,通過穿越不同的時空,思考甚麼是熱愛生命!他們同時與觀眾互動,令氣氛熱烈。

首先由管樂團演奏打響頭炮,敲擊的節拍、吹奏的音色、彈奏的活力譜出動聽的樂章,配合之後歌詠團獻唱,讓現場觀眾在陶醉於悠揚的音樂世界中。

本校同學動靜皆宜,多才多藝。武術學會表演集體五步拳及小念頭,功架十足。舞蹈學會演出的爵士舞,榮獲第55屆學校舞蹈節甲級獎,隨後節奏輕快的街舞和齊舞,展現了同學的青春活力。而戲劇學會演出《七十二家劏客》的劇目,演員表現投入,傳遞積極正面的價值觀。

今年首次加入劍擊學會及薈藝園的表演。劍擊學會在台上作出劍擊示範及對戰,讓大家對劍擊的動作有更多的認識。薈藝園帶來兩個精彩的魔術表演,台下的觀眾都十分興奮,看得非常投入。薈藝園更負責場地的氣球佈置,令現場更添色彩。

會上亦播放了「奮青創本視」計劃的短片——《沒有盡頭的戲劇》。本校師生成立「中學生影視工作室」,在導演的指導下,以校園生活為題。透過這次製作短片的經驗,本校學生不但多了解戲劇製作,並通過應對製作過程中的各項難題,提升解難能力。

接著由香港學校朗誦節(英詩及粵語組) 得獎同學演繹參賽作品,語調抑揚,聲抑頓挫,既展示同學豐富的學習經歷,亦令在場的同學獲益良多。Bandslam接力演出,由本校畢業生自彈自唱多首英文歌曲。獲得班際歌唱比賽冠軍的3C及4C班亦唱出比賽歌曲,展現同學團結的精神。最後,大會以「青春頌」一曲作結。

今年「藝術發展日」有幸邀請兩間友校參與表演,讓大家了解不同學校的特色。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的鋼琴演奏,歌曲柔和輕快,展現了同學精湛的演奏技巧。嶺南中學的小提琴、鋼琴合演奏,樂曲前半部分悠揚而舒緩,後半部分是急促的快板,令在場觀眾津津樂道。兩間友校精彩的演出使我校的「藝術發展日」生色不少,同時為同學們提供了互相觀摩的平台。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當日的精彩活動,讓現場的觀眾見證同學年來的成就,不絕的掌聲亦為表演同學帶來極大的鼓舞,勉勵同學繼續勇於追求夢想,努力實踐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