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第二十三屆畢業典禮
2019年6月22日
2019年6月22日(星期六),天公造美,陽光普照,為本校第二十三屆畢業典禮添上光彩。當天承蒙嶺南教育機構主席黃志光先生擔任主禮嘉賓,校監和各位校董、家長、校友撥冗出席,場面既熱鬧又溫馨。

典禮開始時,由主禮嘉賓和校長引領與會嘉賓及一眾身穿學士及碩士畢業袍的老師步入禮堂,為第二十三屆畢業典禮揭開序幕。播放國歌及同唱校歌後,由陳家慶傳道祈禱、楊慧敏傳道讀經,之後是校監羅世傑先生致歡迎辭。 

李志霖校長在校務報告中肯定衡怡師生共同努力所得的成果。本校學生在去年的文憑試取得豐碩的成果,有雙位數字的畢業生升讀本地大學,接近六成的畢業生入讀本地高級文憑及副學士課程,亦有學生選擇到台灣升學,成績令人欣喜,而本校亦持續多年成為高增值學校。在推動自主學習方面,近年本校各科均使用不同的電子學習平台,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對學生在課前的準備及課後的鞏固尤為關注。此外,在推動「STEM」學習方面,本年度增設了兩天「STEM 體驗日」,亦在初中電腦科課程加入立體打印、手機及機械人編程教學,又為學生安排服務同區小學的機會,讓學生學以致用,而學生在參與各項校外比賽中屢獲獎項,更是令人鼓舞。在規劃人生方面,本校非常關顧學生的成長,在暑假期間就為高中學生提供工作體驗的機會,以豐富學生的人生經驗;本校參與了勞工及福利局兒童發展基金會的校本計劃,計劃包括「個人發展規劃」和「師友配對」兩個元素,期望為清貧學生建立儲蓄的習慣,讓他們向自己的目標進發。在體藝方面,本校重視發展學生的潛能,學生在田徑、羽毛球、武術、戲劇和舞蹈等項目均取得驕人成績,令人振奮。最後,校長期望「炯」社同學積極參與校友會的活動,並祝願畢業同學靠著上帝的恩典和愛造福社群。

而主禮嘉賓嶺南教育機構主席黃志光先生致訓詞就令畢業同學獲益良多。黃主席先感謝各位老師以「教不倦」的精神來指導學生,並以一次參與邵逸夫獎的經歷,肯定中學老師對啟蒙學生的重要性。他又指出嶺南教育事業得以持續及順利發展,確實有賴一班常存「熱血」的嶺南人,嶺南教育機構會繼續支持學校的發展,望各界人士多給予意見。黃主席繼而勉勵畢業同學,指出他們快要步入成年人的階段,要學會盡責承擔;他又鼓勵畢業同學在資訊爆炸的年代裡必須終身學習,努力不倦,並期望畢業同學多為母校出力。黃主席的至理明言,成為畢業同學的燈台,令他們畢生受用。

頒發證書及頒授各類獎項後,即由畢業生代表中六楊麗亭同學及李思穎同學分別以中、英文致謝辭。此時此刻,致謝辭成為了一部校園生活的投影機,播放著畢業同學在校的生活片段,這是他們成長的印記,他們亦代畢業同學表達了對校長和老師培育的謝意,場面感人。 

最後,歌詠團以「Piping Down the Valleys Wild」及「在晴朗的天空下」兩首樂曲為畢業同學送上真誠的祝福,祝願他們前程錦繡,而第二十三屆畢業典禮亦在悠揚悅耳的歌聲中劃上完美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