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家教會親子旅行活動2019
2019年5月4日

本會於本年度5月4日(六)舉辦了親子旅行活動,景點包括元朗隱世農莊「茶 棵」工作坊、流浮山鮑魚海鮮宴、流水響水塘。  當日早上,我們從學校出發,乘搭旅遊車前往第一站──元朗隱世農莊「茶棵 」工作坊。該農莊位於錦上路西鐵站附近,位置較偏遠。我們下車後,在農莊 的工作人員帶領下,前往工作坊。沿途經過長莆村,參觀天主教聖若望小堂, 該聖堂是天主教於元朗傳教的起點。到達農莊後,大家一起製作茶粿,並運用 創意,製成不同圖案的茶粿,等待蒸熟茶粿的期間,大家參觀農莊四周,之後 享用自製的成果,份外鮮味。  接著,我們到流浮山享用豐富海鮮宴。午飯後,大家逛逛附近的街道,選購合 心意的海味產品。

最後一站本來前往八仙嶺流水響水塘,可惜天公不造美,我們便改往大圍文化 博物館參觀。大家對其中兩個有關李小龍及金庸的展觀最感興趣。「武∙藝∙人生 ——李小龍」展出了一代武打巨星李小龍的數百件文物,讓大家能從人生、電 影、功夫、文化現象等多方面了解李小龍的成就和貢獻,了解其傳奇的一生 。「金庸館」則是常設展館,裡面有超過200組展品,介紹查良鏞博士的早期事 業、武俠小說創作歷程及其小說對香港流行文化的影響。 經過全日的旅程,大家都盡興而歸,期待下一次家教會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