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本校參與港燈「上網電價計劃」
2018年9月-2019年4月

本校自2010向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及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申請撥款安裝可再生能源,並於2012年獲撥款約54萬,在本校七樓實驗室天台安裝1600 W太陽能光伏板、垂直軸式風車,以及再生能源監測系統及數據記錄系統。整套可再生能源網裝置至今已運作近6年,每年平均總發電量為1700度電。

為協助應對氣候變化,向同學及社區推廣可再生能源的好處,本校響應香港電燈公司的「上網電價計劃」,在2018年8月協助港燈拍攝宣傳片,介紹本校可再生能源裝置的運作概況及發展歷程。宣傳片將於港燈網頁及其Youtube頻道播放,稍後亦會在其新開幕的教育中心播放。

另外,港燈已於2019年3月下旬派員為本校安裝電錶,正式以上網電價購買本校可再生能源發電系統產生的所有電力。

本校協助港燈拍攝的宣傳短片 (中文版)﹕

本校協助港燈拍攝的宣傳短片 (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