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衡怡STEM體驗日
2018年11月24日

11月24日(六) 是本校「衡怡STEM體驗日」。
活動包括:

紙飛機工作坊暨班際紙飛機飛行比賽
當日,全體中一同學聚首於學校禮堂學習飛機之科學原理。然後,每位同學開始製自己的紙飛機,進行個人及班際比賽。製作過程中,當同學遇到困難或困惑時,機構導師、學校老師及本校科學學會之幹事都會提供指導及協助,讓大家在比賽中學習得更多。

樂齡科技博覽會
當日,老師們帶領近50位來自中二及中三的學生,到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參加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議2018。 同學在這個博覽會中參與了STEM互動體驗區,學會了VR虛擬實體、AI人工智能、3D立體筆、體感及腦控技術等高科技知識及應用。由於是次主題為「樂齡科技」,同學們 亦能了解到長者在日常生活中所面對的困難,以及認識科技如何改善他們的生活,真是獲益良多。

空氣質素探測班
本校聯同城市理工大學團隊舉辦了空氣質素探測器製作班。導師方面有本校前任副校長、城市理工大學的教授及其領導下之學生。他們一起指導同學完成學習,讓參加的學生能夠深入學習使用Arduino零件。同學在學習完成後,還可以借用本校之Arduino零件回家中自行學習,自行編寫程式製作一些自己有興趣研究的課題應用於生活上。

無人飛機原理及編程課程
約20名師生出席了無人機原理及編程課程,本校邀請了現任職科技教育公司的舊生方家達學長,教授一眾同學無人機飛行的原理及應用,此外亦講解了tello edu無人機的編程基礎知識。最後同學更寓學習於實踐,操控tello edu無人機挑戰一系列高難度的飛行任務。

LEGO EV3 課程及編寫程式
本校舉辦的「LEGO EV3 機械人課程」,參與的同學除了可學習有關機械人的基礎知識,還有機會發揮創意,動手製作一個獨一無二的機械人。本課程中,學生學習到不同感應器的特性,例如:超聲波感應器、撞擊感應器、顏色感應器等等,及編寫控制機械人的程式。學生運用基本元件和感應器,再配合編寫一個合適的程式,就可以控制機械人行走方型路線。課程完結時,每組同學都能製作出一個屬於自己的LEGO EV3機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