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嶺南大學生活體驗營 2018
2018年6月26日至28日

為幫助有志升讀大學的高中學生了解大學的學科特色和學習模式,從而建立自己的升學與就業目標,三年前嶺南教育機構推動和支助三所屬下中學的高中學生,參與三日兩夜的嶺南大學生活體驗營。本屆—第三屆嶺南大學生活體驗營 2018 ,由衡怡主辦,嶺南中學和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協辦。90位學生(每校30位) 在2018年6月26日至28日透過大學遊蹤、嶺大在校和畢業生分享、大學教授講課 (英文、商業、中文、社會科學和圖書館資料搜尋)、晚間綜合課程 (ILP)、模擬服務學習和住宿嶺大學生宿舍各種多姿多彩的活動,感受大學的生活和文化。學生又被分為10組,組別的成員由三間中學的學生組成,每組由1位衡怡中六同學帶領。這安排讓到有志升讀大學的年青人有更多機會分享自己的理想,也提供姐妹學校校友互相認識的黃金機會。

這幾天每項活動,參與的學生都表現得投入和認真。學生不約而同表示所學非常豐富,使他們回味無窮。他們十分感謝教育機構提供給他們的難得的機會和嶺南大學提供場地和教授,更多謝中學老師的付出和週詳的計劃。而今年特別設立的組長,更令他們覺得是被關顧、帶領和幫助的。真要多謝13位無私付出的衡怡中六級組長和帶領的老師﹗本校期盼每位參與的師生不單享受各項活動,亦能感受到嶺南人的手足之情,這是包含了愛和包容的關係。亦祝願各同學更嚮往大學的教育所帶出未來的廣闊發展,努力公開試,爭取進入大學的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