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台灣大學參訪暨生活體驗團
2018年4月8日至10日

要升讀本地大學學位,競爭非常大。然而在與香港的文化接近的台灣,卻提供不少的大學學系選擇。到台升學實是港生的不錯的另一出路﹗升學及就業輔導組帶同21位中四及中五的同學,於2018年4月8日至10日到訪台灣的大學,透過大學參訪與交流,讓同學了解台灣升學的優點、困難和體驗台灣的生活。

我們訪問了台中的「東海大學」、基隆的「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和台北的「國立台北大學」,參觀東海大學期間還訪問了東海大學附屬中學。各大學都熱情招待、安排在學的香港僑生分享學習生活和他們選擇台灣的心路歷程。最令大家高興的是我們重遇了於本校畢業、現時就讀於東海大學和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的師兄姐們。他們抽空與老師和一眾師弟妹見面,全程陪伴我們,並分享他們到台灣學習的體會,完全發揮衡怡一家親的精神。

參與訪參團的同學都表示,此行令他們對台灣升學及留台學習的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有很多的同學表示因為喜歡台灣的大學的學科、學習模式、校園環境及台灣的人情風土,故會考慮未來報讀台灣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