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新加坡遊學團
2018年4月2日至6日

復活節期間,本校理科組舉辦新加坡遊學團,考察科學的應用,並與當地學校進行交流,學團行程非常豐富:

學生親身體驗斜坡滑車(Skyline Luge)空中跳傘(iFLY),深入領悟力學中提及的加速、勻速、阻力、摩擦力…等物理概念

學生在進入濱海灣花園夜間野生動物園考察後,大開眼界,認識到很多植物多樣性及野生動物的行為模式。

學生參觀了新加坡的城市規劃展覽館新生水展覽中心,沿途由職員親自講解新加坡面對的問題及其對應解決的辦法,讓學生明白到未雨綢繆的重要性。

學生與新加坡東景中學的師生交流,亦與他們一起渡過一堂STEM課堂,了解到當地學生在科技學習方面的優秀表現。

學生進入新加坡理工微觀裝配實驗室 (FabLab Singapore Polytechnic),由那兒的高級講師親自講解其運作,他說 : " FabLab can make almost everything",讓學生了解到新加坡的科學及科技情況。

學生遊覽魚尾獅公園、小印度、甘榜格南、阿拉伯街、蘇丹回教堂、牛車水 … 等地方認識到新加坡的文化及不同種族的外地人如何在這個國家融洽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