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藝術發展日
2017年7月5日

臨近學期的尾聲,7月是回顧一個學年的最佳時機。課外活動組舉辦的「藝術發展日」,正好是回顧同學積極參與校內外活動及比賽的最佳平台。

「藝術發展日」於201775日舉行,本年度再一次由管樂團演奏揭開序幕,有長笛、單簧管、色士風、小號、圓號、長號、大號及敲擊表演。敲擊的節拍、吹奏的音色、彈奏的活力為整個活動打響頭炮。

為了讓同學把學科知識融入到生活中,本年「藝術發展日」特意安排2A2B班進行中國歷史朝代服飾表演,同學穿上不同朝代的服飾,配以中樂表演,彷彿讓觀眾穿越時空,置身於古代之中。

除了歌詠團的專業表演外,本校學生更是「人人唱得」,本年獲得班際歌唱比賽冠軍的三個班別——1C2B3C班,更為我們上演非同凡響的班際合唱,載歌載舞,讓台下觀眾聽得津津有味。

本校同學動靜皆宜,多元化的課外活動讓同學發揮潛能,體驗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戲劇學會和舞蹈學會一如既往為我們獻上精彩絕倫的表演,無論是戲劇學會同學的演出,還是一個個舞蹈學會同學所展示的舞姿,都教台下觀眾拍案叫絕。

今年「藝術發展日」有幸邀請兩間友校參與表演,讓同學了解不同學校的特色。嶺南鍾榮光中學的爵士舞表演,同學的默契配以輕快的舞曲,令在場每一位津津樂道。而嶺南中學的小提琴獨奏,令人回味不已,還有同學自彈自唱的《風箏》,閉起眼聽還以為是原唱親臨呢!兩間友校的到訪使我校的「藝術發展日」生色不少,同時亦擴闊了同學的視野,為兩校的得獎生提供了互相觀摩的平台。

最後,無論表演同學還是觀眾一起來一曲《紅日》大合唱,為本年表演劃上完美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