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第十二屆「衡怡盃──全港小學學術常識問答比賽」
場面緊張激烈  掌聲此起彼落
2017年6月29日

由本校主辦的第十二屆「衡怡盃──全港小學學術常識問答比賽」已於 二零一七年六月二十九日(星期四)上午在本校禮堂圓滿結束,比賽場面緊張激烈,觀眾掌聲此起彼落。經過初賽及決賽一輪緊張刺激的競逐後,結果由北角衛理小學連續三年勇奪冠軍,亞軍是香港嘉諾撒學校,季軍是優才(楊殷有娣)書院(小學部),殿軍則由太古小學奪得。賽後由兼任比賽學術顧問的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卜永堅教授擔任頒獎嘉賓。

今年「衡怡盃」的規模,已由原來只限於港島東區小學參加,擴展至全港小學,並定名為「衡怡盃──全港小學學術常識問答比賽」,參賽的學校多達十七間,參觀比賽的小學師生及家長逾四百人。賽事分為初賽及決賽兩部份,每部份均設有必答題及搶答題。題目內容圍繞小學四至六年級的中文、英文、數學、時事常識四個範疇。

是次比賽旨在延續本校與各小學的聯繫;同時,鞏固同學在各學科的知識,讓各小學同學有互相觀摩交流的機會。此外,亦為參與籌備工作的中一至中四同學提供一次難得的學習經驗。因為每年的「衡怡盃」,無論司儀、發問題目、招待、計分以至中段休息時間的學科攤位活動等,均由學生負責,相信各參與活動的同學都上了人生寶貴的一課,得到一次難忘的學習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