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衡怡「高中工作體驗計劃」
2017年5月至8月

「高中工作體驗計劃」提供實境學習機,輔以友好機構與學校合作的職前訓練。期望活動的過程能增強學生的自我效能感,改善和提升他們的學習成效。2016-17年度「高中工作體驗計劃」共收到18位來自中四五的學生申請。經過一輪挑選,最後有12位同學參與由五間友好伙伴機構提供的一星期暑期實習。

在此代表衡怡的學生多謝:香港君悅酒店、香港唯港薈酒店、家家士多、牧羊少年咖啡館及Space Café and Kitchen 義務為本校學生提供實習的機會。

工作體驗日期雖安排在8月份,但為準備學生到職場正式面試、讓學生更了解自己的特質及給予鼓勵和指導,我們早在5月已在校內進行了面試技巧訓練工作坊,亦教授了學生準備求職信及個人履歷表,並進行了模擬面試。多謝好幾位的班主任抽出她們寶貴的時間參與模擬面試,令參與的學生得著鼓勵。

6月份我們走訪了提供工作體驗的五間機構,學生都通過即場的面試。至8月份,學生們正式於各職場進行實習,期間他們體會到很多課本以外的知識,讓他們在待人接物、自我認識及生涯規劃方面有顯注的進步及提升,而各顧主給予同學的提醒也讓他們畢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