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童讓愛.共傳承」送暖行動
2017年4月8日

本校公民大使社會服務團、長者學苑及深資童軍團於4月8日舉行「童讓愛.共傳承」送暖行動,旨在關懷社區內的獨居長者,為他們帶來溫暖及關懷。公民大使及童軍團成員在早上與本校長者學苑的長者學員一起到小西灣區內商場及超級市場選購贈送予獨居長者的食品及日用品,製作成不同的禮品包,過程中同學與長者互相溝通,商討如何購買及製作禮品包,充分體驗長幼共融的精神。及後,在富欣花園長者中心的社工熊姑娘的指導下,參加同學掌握了與長者溝通的技巧及探訪時的注意事項後,便出發前往梨木樹邨探訪目標長者。

在非政府組織「樂頤匯聚」的安排下,同學與長者學苑的長者學員成功探訪了十多戶梨木樹邨的獨居長者。探訪期間,長者學苑的長者學員帶領著本校同學,成功與獨居長者們打開了話匣子,同學亦向獨居長者噓寒問暖,主動關心長者的居所安全、身體狀況、閒暇生活等,為長者帶來了一個愉快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