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藝術發展晚會
2016年6月30日

過去一年,本校同學積極參與校內外活動及比賽,屢獲佳績。課外活動組舉辦的「藝術發展日」,正好讓同學一展所長。適逢本校25周年校慶,更移師至柴灣青年廣場舉行,同學得以在更大的表演平台向校董、校友及家長展示成果。

「藝術發展日」於2016年6月30日舉行,共有八個表演團體。首先由管樂團演奏打響頭炮,敲擊的節拍、吹奏的音色、彈奏的活力譜出動聽的樂章,配合之後歌詠團獻唱,加上同學活潑的舞步,讓現場觀眾在陶醉於悠揚的音樂世界中。

接連香港學校朗誦節(英語及粵語組) 得獎者演繹參賽作品,語調抑揚,聲抑頓挫,既展示同學豐富的學習經歷,亦令在場的同學獲益良多。

本校同學動靜皆宜,多元化的課外活動讓同學發揮潛能,體驗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國術學會表演詠春搏擊、套路和武當劍法,功架十足,展現同學年來苦練的成果。舞蹈學會演出的「消逝的煙」,榮獲第52屆學校舞蹈節甲級獎,隨後節奏輕快的Hip Hop Dance和 K-pop Dance,展現了同學的青春活力。而戲劇學會演出「愛‧吾愛」的劇目,演員表現投入,傳遞積極正面的價值觀。

今年首次加入司儀作為表演團體之一。8位司儀表現淡定,造型鬼馬。他們不但運用風趣的言辭介紹各個表演環節,而且與觀眾互動,令氣氛熱烈。他們在過場時又自彈自唱、表演魔術,展現多才多藝。

今年「藝術發展日」有幸邀請兩間友校參與表演,讓大家了解不同學校的特色。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的拉丁舞表演,輕快的舞步反映兩位同學十足的默契。嶺南中學的個人獨唱、音樂劇選曲合唱,令在場觀眾津津樂道。兩間友校精彩的演出使我校的「藝術發展日」生色不少,同時為同學們提供了互相觀摩的平台。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當日的精彩活動,讓現場的觀眾見證同學年來的收獲,不絕的掌聲亦為表演同學帶來極大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