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第二十屆畢業典禮
2016年6月25日

本校於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舉行的第二十屆畢業典禮已圓滿結束。當天承蒙嶺南大學副校長莫家豪教授擔任主禮嘉賓,各位校董、家長和校友撥冗出席,場面盛大。

典禮開始時,由主禮嘉賓和校長引領與會嘉賓及一眾身穿學士和碩士畢業袍的老師步入禮堂,為第二十屆畢業典禮揭開序幕。播放國歌及同唱校歌後,由李振明傳道祈禱及陳創雲傳道讀經,之後是校監招天立先生致歡迎辭。

李志霖校長在校務報告中肯定衡怡廿五年來師生努力所得的豐碩成果。在生涯規劃方面,本校一直推行「跟班主任升班制」,中一學生在班主任的協助下嘗試規劃個人成長及學習目標,通過多元化的學習經歷,讓學生更認識自己,並為尋找人生方向作好準備。李校長預告來年將會推行課時內課外活動計劃,安排學生在正規課時內參加不同的體藝團隊訓練,讓學生的校園生活更多姿采。在「學與教」方面,本校多個學科均持續取得正增值,而學生成績亦見明顯進步。另外,為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老師開始嘗試「翻轉課堂」的教學模式,期望帶動學生多作課前預備,而老師則可利用課堂時間進行各種教學活動,以促進學習效能。最後,校長期望畢業同學本著「前進不已」的精神繼續努力完成人生旅程。

而主禮嘉賓嶺南大學副校長莫家豪教授致訓詞就令畢業同學獲益良多。莫教授以嶺南大學的辦學精神激勵我們,鼓勵我們要擴闊知識層面,培養個人的品德情操,並不斷自我增值,終身學習,以迎接生命中的每一個挑戰;莫教授又以一位哈佛大學生畢業後回饋家鄉的經歷,勉勵我們要服務人群,貢獻社會,為建造更美更好的家----香港出一份力。莫教授的金石良言成為畢業同學的燈台,令他們畢生受用。

頒發證書及頒授各類獎項後,即由畢業生代表中六鍾蔚嵐同學及吳家樂同學分別以中、英文致謝辭。致謝辭重現了畢業同學在校多年的生活點滴,這是他們成長的片段,他們亦代畢業同學表達了對校長和老師培育的謝意,場面感人。

最後,方佩雯牧師為大家祝福及差遣,標誌著「承社」的畢業生快將邁向人生的新一頁,而第二十屆畢業典禮亦在歌詠團悠揚悅耳的歌聲中劃上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