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14-15藝術發展日
2015年7月7日

臨近學期的尾聲,7月是回顧一個學年的最佳時機。課外活動組舉辦的「藝術發展日」,正好是回顧同學積極參與校內外活動及比賽的最佳平台。
「藝術發展日」於2015年7月7日舉行,本年度再一次由管樂團演奏揭開序幕。敲擊的節拍、吹奏的音色、彈奏的活力為整個活動打響頭炮。
為了提升同學的語文水平,接連不斷的中、英文科活動,豐富同學的學習經歷。香港學校朗誦節(英語組及粵語組)得奬者演繹參賽作品,語調抑揚,聲情並茂,讓同學互相觀摩,獲益良多。英文科「電視廣告製作比賽」的優勝作品再次搬演舞台上,「孖寶兄弟」拯救公主究竟用了甚麼法寶呢?在歡笑聲中見出同學的創意力極為出色。還有,同學以英語為英語故事配音,把故事發揮得淋漓盡致,令同學亦投入其中。
本校同學動靜皆宜,多元化的課外活動讓同學發揮潛能,體驗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戲劇學會演出「o靚模唔易做」的劇目,演員表現投入,傳遞正確的價值觀。而舞蹈學會演出的「迷城」, 榮獲第51屆學校舞蹈節優等奬,齊整的舞步展現了同學們的團體合作性。
今年「藝術發展日」有幸邀請兩間友校參與表演,讓同學了解不同學校的特色。嶺南鍾榮光中學的音樂劇表演,兩位同學的默契配以柔情樂曲,令在場每一位津津樂道。而嶺南中學的英文朗誦、中文二人朗誦,令人回味不已。兩間友校的到訪使我校的「藝術發展日」生色不少,同時亦擴闊了同學的視野,為兩校的得獎生提供了互相觀摩的平台。
另外,一樓及二樓共設有五個不同主題的展覽室,分別由高中視藝科、攝影學會、藝社、國術學會主持。中五級同學學習欣賞及評鑑展覽品,他們的評論認真,提供的建議亦得當,有部份更別有見地,甚有參考價值,同學表現投入,其中時裝表演甚受同學歡迎。

更多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