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第十九屆畢業典
2015年6月27日

步入仲夏,烈日炎炎,本校於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舉行的第十九屆畢業典禮已圓滿結束。當天承蒙嶺大校董會副主席葉成慶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各位校董、家長和校友撥冗出席,場面既熱鬧又溫馨。

典禮開始時,由主禮嘉賓和校長引領與會嘉賓及一眾身穿學士和碩士畢業袍的老師步入禮堂,為第十九屆畢業典禮揭開序幕。播放國歌及同唱校歌後,由陳創雲傳道祈禱及讀經,之後是校董符之福先生致歡迎辭。

李守儀校長在校務報告中肯定全體師生多年來共同努力的成果,令學校深得社會人士的認同。在品德教育方面,本校創校以來一直推行「跟班主任升班制」,通過班 主任及各位老師的言教身教,並配合多元化的課後體驗活動,讓學生學會愛己愛人,亦成為一個有承擔的公民。此外,班主任肩擔了生涯規劃師的角色,藉著與不同 機構的合作,通過舉辦歷奇活動、走訪各行業和參觀各地的專上學院及大學等,讓學生了解自己、關心社會和認識世界。在「學與教」方面,本校多個學科均持續取 得正增值,為進一步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老師通過交流與協作,在課堂及課業設計上作出新嘗試,按課題及學生的需要加入自學元素,並輔以豐富的校外及境外的 學習活動,成效漸見,令人欣喜。

而本年度的「傑出校友獎」是由趙智銘學長獲得。趙學長是本校第一屆畢業生,他有多年的室內設計經驗,曾參與不少香港及國內設計項目,並於2009年成立趙 智銘設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趙學長曾獲得多個獎項,包括:第十屆中國國際室內設計雙年展銅獎和連續兩年獲得澳洲墨爾本舉辦之Square Foot. com十大室內設計師獎等等,為設計界發光發亮,足為學弟學妹的楷模,老師們亦感到欣慰。

而主禮嘉賓嶺大校董會副主席葉成慶太平紳士致訓詞就令畢業同學獲益良多。葉副主席以嶺南大學博雅教育的精神激勵我們,勸勉我們要擴闊視野,並要虛心若谷, 常存謙卑的心,努力追求博大精深的學問,且鼓勵我們要不斷自我增值,終身學習。葉副主席的一番至理名言,成為畢業同學的明燈,令他們畢生受用。

頒發證書及頒授各類獎項後,即由畢業生代表中六陳朗鴻同學及陳皓琳同學分別以中、英文致謝辭。此刻致謝辭成為了一部校園生活的投影機,播放著畢業同學在校多年的生活片段,是他們成長的足跡,他們亦代畢業同學表達了對校長和老師培育的謝意,場面感人。

本屆畢業禮對全體師生別具意義,因為這是李守儀校長退休前最後一屆的畢業禮。校董在致歡迎辭時宣布了這個消息,全體師生都面露不捨之情。在此謹祝校長退休生活愉快,能夠好好享受人生的下半場。

最後,歌詠團為畢業同學送上至誠的祝福,這象徵著畢業同學快將邁向人生的另一階段,而第十九屆畢業典禮亦在悠揚悅耳的歌聲中劃上休止符。


更多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