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情況(小西灣):23.8°C 94% 更新時間:  7:54詳情
 
 

校園生活

 

環保週‧減廢生活

環保學會於5月18日至22日一連五天舉行環保週。本年度為加強同學對「減廢」的認知,故以「減廢生活」為題。為加強中一同學的合作性,幹事於5月19日及5 月20日舉行了「減廢大挑戰中一班際比賽」,參賽同學須在兩天的比賽中,回答「減廢常識題」及應付「減廢任務」。環保學會希望透過比賽的不同環節,讓同學認識廢物分類、回收方法、減廢方法及處理廢物的方法有更多的認識。最終由1B及1C同學奪得冠軍及亞軍。

為加強同學對廢物分類及回收的認識,本年度環保學會與非政府組織「天主教綠識傳人」合作,在5月18至22日設置展板介紹廢物回收及減少廢物的重要性,並設有有獎問答遊戲,吸引同學參加。「天主教綠識傳人」與環保學會更於5月22日午膳時間設置「廢物回收攤位遊戲」,同學須把指定的廢物加以分類及回收。另外,環保學會在第七、八節為中四同學舉行環保講座,如「優質生活」為題,向中四同學介紹「低碳飲食」,讓同學認識「不時不食」、「進食本地產品」、「低耗能煮食」的方法及重要性。至於講座的另一部份則為「廢物回收分類」班際比賽,形式類同午膳時間的攤位遊戲,但要求則較高,同學須把一些市民日常較少回收的物品加以分類,如藥瓶、充電池、破爛衣物等,分類前更須明確指出丟進回收箱前要進行的工序。活動讓同學分辨可回收及不可回收的物品,更對各類回收箱可回收的物品有更深的認識。比賽最終由4B及4C奪得雙冠軍。

 

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