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情況(小西灣):29.9°C 83% 更新時間: 12:05詳情
 
 

校園生活

 

地理週‧暖化危機

一年一度的地理週於2015年4月27日起一連四天舉行。本年度地理學會的幹事以「暖化危機」為題,設計了一系列與「全球暖化」有關的遊戲及比賽。活動除了讓同學對全球暖化的成因及方法有更深入的認識外,更希望初中同學藉此機會了解地理科的課程及學習方法。 中一級的同學在4月28日參加了「中一級校園定向比賽」,透過閱讀地圖的技能,尋找隱藏在校園各處的答案;中二級同學在4月29日的「風雲色變過三關」競技遊戲中,施展渾身解數,挑戰不同的任務,回答一系列有關「全球暖化」所引發的氣候災害的問題;至於中三同學,各班班代表先在4月28日利用不同種類的廢物設計服飾造型,參與4月30日的「抗暖化‧中三環保服飾造型班際比賽」。同學所設計及製作的服飾須由一名班代表穿著,另一名班代表則負責介紹服飾設計原理,說明服飾用料及設計如何能突顯全球暖化的影響及紓緩方法。此外,幹事更發揮創意,製作了《天與地之全球暖化》廣播劇,於午膳時間12:15-12:25分作全校廣播,並設有有獎問答遊戲,加深同學對全球暖化影響的認識。

 

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