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情況(小西灣):25.4°C 87% 更新時間: 20:06詳情
 
 

校園生活

 

港史國事墓地考察(一)--
西灣國殤紀念墳場、大潭峽軍事設施

2014年12月7日

本校於本年度127日(日),中史學會舉辦了「港史國事墓地考察」活動,一共有十多位同學及三位老師參與。

是次活動主要分為兩部份:

第一,參加Canadian Commemorative Ceremony儀式。此儀式由加拿大領事館主辦,以紀念香港保衛戰中的為港捐軀的加拿大士兵。加國領事、港府官員、北京政府駐港官員、加國僑民、香港市民,甚至是曾經參與香港保衛戰的退伍軍人都紛紛向墓園裡的紀念碑獻上紅罌粟花,以示悼念。

第二,大潭峽軍事遺址考察活動。大潭峽在二戰是軍事要衝,附近一帶有不少軍事遺址可憑弔,如港島東旅指揮部、機槍堡、軍營、戰時電線基石等,甚至發生日軍大屠殺的慈幼修道院。這些都是二戰到現在還在存留的建築,令我們感覺歷史不只是一本歷史書。

經過這次考察活動後,同學們都對認識香港的戰時歷史及中外軍人對香港的貢獻更深入的認,也令我們感覺到現代的和平社會、安穩的生活實在得來不易。

 

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