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情況(小西灣):25.0°C 95% 更新時間: 22:02詳情
 
 

校園生活

 

2B「一人一服務」

2014年3月28日

於2014年3月28日,我們一班同學為40多名長者籌辦了「一人一服務」的活動。這次活動的目的是讓長者們愉快地渡過一個下午,而同學亦能從中學習籌辦活動的經驗。

在活動一星期前綵排的時候,班主任Miss Wong和社工雪姑娘都給予我們不少寶貴的意見去改善我們的構思及注意我們與長者溝通時的言詞。例如: 我們發覺其中一個遊戲 -- 「大電視」,我們自己也弄不清楚應該由長者做動作,還是只用他們猜出該詞語。幸好經過與組員討論後,我們最後決定由長者猜出該詞語,我們還採用計分制,把長者們分為三組,分出冠軍和亞軍,再頒發獎品。

在活動當天,我們籌備了4個遊戲,有「大電視」、「Bingo」、「音樂傳球」和「估歌仔」。在「音樂傳球」中,陳軒同學負責把球拿給坐對面的一組長者。由於雪姑娘想增添樂趣,所以就叫陳婧琦同學在陳同學傳球給對面一組長者時,便暫停了音樂,結果陳同學便要接受懲罰,為長者唱出「月亮代表我的心」,令在場的我們和長者們也笑了。

從這個活動中,我學會了如何與長者溝通。與長者溝通時要温柔和體諒他們說話的速度比較慢,才能真正了解他們的需要。而且,有些長者可能比較文靜及害羞,我們應多與他們聊天,令他們不感到寂寞。

今次「一人一服務」活動是我們班第一次籌辦活動,我覺得很有意義和感到愉快。如果再有機會為長者服務,我希望可以給予他們更多的笑容和關懷。


活動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