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情況(小西灣):27.1°C 97% 更新時間:  7:55詳情
 
 
昔日環保專訊

環保專訊

 

「環保校園」啟動禮

2013年6月1日

欣逢由環保及自然保育基金及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撥款約100萬資助的節能及可再生能源裝置工程剛好完成,以及綠化校園內約40多種植物資料牌數碼化(添加二維條碼提供較詳細描述) ,又藉今年榮獲綠色力量行政總幹事文志森博士任畢業典禮主禮人,故此本校特意在2013年6月1 日畢業典禮完結後,隨即在600多位嘉賓、家長及師生見證下舉行「環保校園」啟動禮。

首先每位來賓進場時已獲領一本約30多頁的環保通訊—《環保校園啟動禮紀念特刊》,而啟動禮則由環保學會學生擔任司儀,首以影片簡介本校環保策畧、歷年環保教育活動及剛完成的T5光管、防曬隔熱貼膜、LED出路燈、太陽能光伏板及風車等節能及可再生能源裝置,隨即恭請文志森博士、多位校董、校長、學校環保顧問、環保教育組老師和環保學會學生代表等進行拉桿儀式,正式啟動在天台的太陽能板及風車。期望隨著環保工程的落成,本校同學能夠實踐環保,為我們的社會,為地球未來出一分力。

啟動禮完成後,來賓們獲邀參觀環保校園導賞徑,由學校正門種植區開始,經綠化長廊、再生能源即時顯示屏,轉到一樓參觀LED出路燈、T5光管、防曬隔熱貼膜,然後上七樓了解太陽能光伏板及風力發電站,最後更探訪位於新翼天台的自動氣象站。每一觀賞站均由環保學會的學生作重點講解,此外在有蓋操場有環保裝置攤位展覽,同學們以實驗講解:T5 與 T8光管大比併、多款防曬隔熱貼膜測試以及太陽能光伏板及風車發電量等。嘉賓在觀賞時多番提出寶貴意見和讚賞,推動及鼓勵本校未來繼續推動環保教育的工作。

                                    



環保校園啟動禮紀念特刊

啟動禮活動相片